伤高怀远

第八章

“多重影分身之术!”

砰!

数以百计的“鸣人”瞬间填满被当做训练场使用的祠堂空地,原本安静的环境随之变得热闹起来。

一眼望去全是金晃晃的颜色,可以看到,有的“鸣人”自顾自开始说起话儿来,有的“鸣人”三五聚在一块讨论“班里哪个女生最可爱”,还有的“鸣人”一言不合就开打,吵吵嚷嚷的,让身处其中的佐助觉得自己完全就是一个脑袋两个大。

“啊——佐助,躲开!”

只听见一个“鸣人”大喊,另一个“鸣人”如沙包一般被投掷过来。佐助无奈地叹气,很轻松的侧身躲过,手往右后方伸过去,一把抓住正在看热的鸣人,颇为用力的往他头上一锤,砰!刹那间,所有的分身消失得一干二净。

虽然被揍,但鸣人还是露出开心又得意的笑容,捂着脑袋炫耀道:“佐助佐助,你看到了吧!这可是多重影分身之术耶,哈哈哈哈,我成功了!”

被鸣人的笑容感染,佐助嘴角也微微上翘,不得不承认,鸣人虽然是个超级大白痴,但在忍术方面的确相当有天分,如“多重影分身之术”这种A级忍术,在不使用血继限界的前提下,仅仅看两遍就能够学会,整个木叶村恐怕也找不出十个人吧。

“我决定了!我要给这个忍术叫做‘漩涡鸣人之多重影分身之术·改’!”鸣人双手叉腰狂笑不止,“怎么样怎么样,佐助,这个名字很帅气吧?”

看到这家伙又开始犯蠢,佐助实在懒得搭理。

阳光下,笑容灿烂的少年,开始施出影分身之术,又撤销忍术,又使出忍术,反反复复玩得不亦乐乎。正当佐助准备出声提醒鸣人别把查克拉耗尽时,他察觉到结界发生的微小的变化,眼中的笑意逐渐淡去。

走到鸣人面前,佐助敲两下他的头说:“别玩了,跟我来,吊车尾的。”

“别叫我吊车尾的,混蛋佐助!”鸣人一面骂骂咧咧地抗议,一面跟在佐助身后往屋子走去,还没来得及问佐助为什么不继续练习,就见自己圆鼓鼓的大背包被佐助提了出来。

“不是吧佐助,你要赶我走了?”鸣人瞪大眼睛,不可思议的说道。他还以为,经过两天的相处,自己和佐助已经成为能够交付背后的好兄弟了,没想到,一转眼又将被扫地出门。

眼巴巴地望着佐助,却发现对面人的神情毫无变化,鸣人立刻明白,佐助这是铁了心要赶自己走,于是一不做二不休,紧紧抱住走廊上的房柱,摆出“我死也不走”的赖皮模样,看得佐助好气又好笑。

两人僵持好一会儿,佐助才瞥了他一眼,将背包扔过去,说道:“接你的人来了。”

鸣人一愣,随即明白过来,有些儿别扭的低下头,慢慢吞吞的拿起背包,一副小朋友闹情绪不情愿的模样,最后在佐助的催促下才磨磨蹭蹭地一起往祠堂大门走去。

走出大门,再往前走一百米左右,便看见站在鸟居下的鼬和穿着普通私服的水门。也不知鸣人怎么想的,看到水门的下一秒便停下脚步,整个人躲在佐助身后,一声不吭的,像极了刚被收养回家怕生的小猫。

见到鸣人这样的反应,水门的眼中闪过一丝受伤、一丝内疚还有一丝无奈,他有点儿不知所措地柔声说道:“鸣人,你不是想学分身术吗,回家我教你啊。”

“哼!才不要你教,佐助已经教会我多重影分身之术了。”即便正在赌气,鸣人的声音还是不由自主带上些许洋洋得意。

当鼬和水门听到鸣人已经能够使用影分身时,两人对视了眼,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惊讶。

眼见自家叛逆期的小孩还是一脸不愿意回家的模样,水门这个“下忍”级别的父亲已经无从招架。只能死马当活马医,讨好的说道:“那…我教你螺旋丸怎么样?”

这个忍术,佐助应该不会了吧,水门暗自在心中想到。

按照目前的情势,这父子俩能够在鸟居下拖到天荒地老,鼬立刻给佐助使了个眼神,让他赶紧想想办法。于是,佐助轻轻叹了口气,把鸣人从身后扯出,再用力将人往水门的方向推去。

鸣人猝不及防,着了佐助的道,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投向自家老爸的怀抱。水门不愧是拥有丰富战斗经验的四代火影,在佐助出手的那一刻,他就已经做好接住鸣人的准备,当然,几秒后他还是被鸣人和那巨大的背包撞得险些吐出一口老血。

以不松不紧的力气抱住鸣人,水门一边轻拍鸣人的头一边说:“鸣人,我知道错了,以后一定不会毁约了,我们回家好不好?玖辛奈也很想你呢,她这两天饭量都减少了。”

嗅着水门身上熟悉的气味,听到母亲一直在担心自己,鸣人似乎也意识到自己太过任性了,之前的生气、别扭全都烟消云散,埋在水门怀中的小脑袋,轻轻地点点。

一大一小两人上演完一场父子“久别重逢”的大剧后,水门才冲鼬点点头,然后转头对佐助说:“鸣人这两天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佐助没有说话,神情亦毫无波动,只是不着痕迹地点了点头。

“佐助,我回家了,过几天我会来找你玩的,你可不要忘了我哦!”鸣人挥了挥手,跟着四代转身离去。

站在一旁的鼬,就这样亲眼目睹,随着鸣人身影的消失,佐助的神情从最初的柔和逐渐变得冷漠,最后化为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。心中不由得叹气,对于这个藏着无数秘密的弟弟,他既心疼又无可奈何。

鸣人离开后,宇智波一族的祠堂恢复为往常的模样,肃穆、平淡,所有的一切就像是一潭死水,平静得掀不起一丝波澜。不久前的热闹场景,仿若镜花水月,犹如南柯一梦,或许只是幻术制造出来的虚境。

夕阳染红天际,云朵像燃烧的火焰一样,拼得油尽灯枯也要展现出最后最美的一幕,大自然形成的美,很难用文字完美地描述出来,只不过,美得如此触目惊心的景色,却让人感到寂寞、哀伤。

佐助坐在走廊上,身后靠着障子门框,望着远处的落日和天空,再美的景也无法倒映入黑色的瞳仁,他虽在看景,却又不在看景,正如他虽存在于这个世界,又似乎不在这个世界一样。

风,带起他黑色的发丝,也带来匆忙的脚步声,这脚步声和他的主人一样,简单、冲动,同时充满着活力。

人未至声先到,“佐助,佐助!”鸣人的声音传来。

不等佐助站起身,鸣人已经扑了上去,佐助只好伸手将将接住鸣人。

整个人压在佐助身上,鸣人倒是笑得开心,正了正额头上有些歪扭的护额,激动的说:“佐助,你看你看,护额哦!从今天开始,我就是一名真正的忍者了,虽然现在还只是下忍,但我相信过不了多久一定能够成为上忍,然后成为晓组织的一员!”

看了眼熟悉的护额,佐助神情平静,说实话,无论是上一世还是这一世,他对这个刻有木叶标志的护额并没有多大的兴趣,就像这么多年来,对木叶,他仍旧很难产生归属感一样。

俗话说慧极必伤,越聪明的人便越容易产生情感上的缺失,因为聪明的人能够非常理智地分析情绪的产生和变化,所以渐渐的,内心最情感的向往和追求就变得淡薄。

毫无疑问,佐助是聪明的,所以他也很清楚的知道,鸣人所追求的那种与众人间的羁绊,自己并不在意。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,能让他与世界产生联系的,除了家人,那便只有鸣人。

所以,即使无法感同身受鸣人对护额的追求,可看到那高兴、灿烂的笑容时,心间也升起淡淡的喜悦,微微勾起嘴角,左手在鸣人背上拍了拍,佐助说道:“那还真是,祝贺你了。”

“佐助我跟你说…”鸣人终于发现两人此时的姿势似乎不是那么方便对话,爬起身,一屁股坐在佐助身边,然后眉飞色舞地讲述自己是如果在考试中使出多重影分身之术,并将一众人等惊得两眼发直的过程。

“你是没看到,当时牙和丁次脸上的表情,哈哈哈哈,真是笑死我了!”

“还有啊,我听说之后会分成小组开始执行任务,如果能够和鹿丸他们同组应该会挺好玩的,不过啊,要是能和小樱分在一组就好了~”鸣人露出有些儿害羞又有些儿向往的神情,“啊佐助,我有和你说过小樱吗?她是我们班上的一个女生……”

当鸣人在长篇大论,从多方面各角度介绍并夸奖小樱的时候,佐助却想到,按照如今这个世界的情况,因为他存在的空缺,“秩序”会让另一个人填补这个缺口,此时木叶并不存在“根”这个暗部特殊部队。不出预料的话,鸣人依旧会和春野樱组成第七班,而且佐井将会成为替代他的存在。

便是早有心理准备,可一想到鸣人身边,本应属于自己的位置被别人替代,佐助的心情就不由地有点焦躁。

情绪还未调节完毕,手便被鸣人抓住,然后被这家伙连拖带拽带着往外跑。

一边跑一边听见鸣人说:“我差点忘了呢,伊鲁卡老师说为了庆祝我成为下忍,要请吃拉面,佐助我们一起去吧!我跟你啊,一乐的拉面超级超级超级好吃的,强烈推荐叉烧排骨口味的哦!”

两人跑起来的速度很快,不一会儿已经能够看到朱红色的鸟居,因为贪恋掌心传来的温暖,佐助没有甩开鸣人的手。然而,现实终是残酷的。

当鸣人一只脚踏出以鸟居为界线的空间时,佐助松开了那只温热、让他不舍的手。

“佐助?”

鸣人回过头,不解地看着佐助。

“拉面,你自己去吃吧。”佐助说。

“哈?为什么啊,你不和我一起去吗?一乐的拉面真的超好吃的!走啊一起啊~”鸣人伸手便要来拉佐助,却被佐助闪开了。

“佐助,你不想和我一起出去玩吗?我成为下忍,你不高兴吗?”被佐助如此明显的拒绝,鸣人就是霜打的茄子一样,神情失落,声音也变得有气无力的。

看到那头金色的头发染上黯淡的色彩,佐助想要伸手去揉一揉,然而,手伸到一半又默默垂下。

如今的他,没办法离开祠堂的结界,哪怕只是一只手,他也不确定会出现什么后果,现在的鸣人才十二岁,之后还有很多个十二年。他想要一直看着鸣人,所以,他无法承受所有未知的后果。

“鸣人,我有没有和你说过,我是无法离开这个祠堂的。”佐助苦笑着说。

过了两分钟,面前的鸣人楞楞地看着黑发少年,讷讷地说:“无法离开,是什么意思?”


【一些儿题外话:下次更新……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┓( ´∀` )┏】

评论(5)
热度(423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生弥 | Powered by LOFTER

2024❗️嘿嘿嘿🌙💫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