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ピノとアメリ》番外

告白之后

    笔尖与纸张不断的亲密接触,发出细小的难以察觉的沙沙声响,黑色的水墨随着笔尖的变化,形成了一个个流顺的字符。

    滴滴答答,时钟日复一日地进行单调乏味的工作,在笔尖的滑动中,时针也走过了两个格子,宣告着,夜,已深。

    停下手中的笔,佐助揉了揉略微泛酸的双眼,站起身走到一旁的窗前,夜晚干涩的凉风吹动树叶,奏起不刺耳却也称不上好听的曲调。如今已是秋末,其实树叶已经枯黄掉落得差不多了,与其说是树叶发出的声响,倒不如说是树枝奏起的乐曲。

    秋风清,秋月明,落叶聚还散,寒鸦栖复惊。

    韶华易逝,不知不觉中鸣人离开木叶已经四年了。说是不知不觉,这也只是在工作的时候,每每一人独处,就如此时,那么,这深入骨髓的思念便全都涌了上来,一点一点的,侵占着整个身体。

    佐助眼中,断桥上,告白的鸣人,历历在目,可如今,告白之人却已离开他四年之久。这是他们第一次分离如此之久,实话实说,当鸣人离开一个月后,佐助就已经恨不得冲出去把他抓回来,然后用绳子将鸣人紧紧束缚,让他一辈子都没办法离开。

    认识两人并熟悉佐助的人们,几乎都能猜到佐助忍不了多久,大家都猜测着还有多久,佐助就会将某人抓回木叶。然而,这一次却出乎大家的意料,没想到这一次,佐助居然忍了这么久,整整四年,纵使有冲动,最终还是抑制住了。

    当初,鸣人告白之后,佐助提出需要一些考虑的时间,之后一起回家,不过,粗神经的某人完全没有告白后等待回复的忐忑,直接倒床就睡,还做了个好梦。让鸣人没有想到的是,第二天大清早,佐助便将他从被窝中拖了出来,漱洗完毕,吃完早餐后,佐助便带着鸣人回到了宇智波本宅。

    不知是刻意为之还是无意造就,美琴、富岳、鼬全都在家,鸣人还没来得及鞠躬打招呼,就听见身旁传来,熟悉的毫无起伏的声音:“我打算和鸣人结婚。”

    当时自己是什么表情,鸣人已经不记得了,就连美琴惊讶的捂住嘴,鼬瞪大的眼睛,富岳收缩的瞳孔,鸣人也完全不记得了。只知道,脑海里面,仿佛有一座火山瞬间爆发出来,岩浆迅速地从火山口蔓延至四周,组成岩浆的每一个成分,上面都清清楚楚地刻着两个字,“结婚”。

    等到鸣人回过神来时,一家人不知何时已经围绕着一张桌子坐下,主位上的富岳,富岳两旁是美琴和鼬,而他和佐助则坐在富岳的对面。

    “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”富岳看着佐助,语气严肃到有些可怕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佐助依旧面无表情。

    一时间,这一对父子就这样你看着我,我看着你,却没人开口说话,整个空间的气氛都变得十分的奇怪。

    这样下去一点进展都没有啊,鼬暗自想着,只能清清嗓子,开口说道:“佐助,你是认真的吗?要和鸣人结婚?你喜欢鸣人我们都知道,但是,这是爱情的那种喜欢吗?”

    佐助看了一眼鼬,看了一眼身旁的鸣人,又直直地看着富岳,“我是认真的。我对鸣人是爱情的那种喜欢,但也不仅仅是那种喜欢。但是,我思考过了,我无法接受鸣人和我以外的人结婚,若是真的有那么一个人,我一定会杀了她。”

    宇智波是偏执的,这是宇智波家每一个人都知道的,若不是偏执,怎么可能有开启写轮眼那种奇怪的条件。

    在场的每一个人,都了解宇智波的偏执,更了解佐助的性格,他们都知道,这绝不是佐助一时兴起的结论,而是佐助经过思考,最后得出的唯一答案。

    无论是佐助还是鸣人,都是他们家不可缺失的一部分,无论是谁,他们都不愿意失去。

    沉默了许久,富岳将视线移到鸣人身上,“鸣人,你是怎么想的?”

    鸣人有些紧张,不停的抠着手指,有些不知所措,眼球转动着,不知应该将视线存放在何处。但,鸣人更多的是开心,虽然一开始被佐助的惊天话语轰得晕头转向,但找回神智后,鸣人觉得,非常,超级的,开心。

    之所以会告白佐助,只是顺从自己的心意,想说的时候就说出来而已,鸣人没想到会那么快得到答复,更没有想到,佐助居然给出了这样的答复。

    “实话实说,结婚什么的,我从来没有想过。”鸣人这么说着,转过头看着佐助,当对上佐助那双深黑的双眼时,所有的不知所措都不翼而飞了。鸣人直视着富岳,蓝色的眼睛显示出主人的坚定,“但是,我喜欢佐助,很喜欢,非常喜欢,不管是明天、后天,还是明年、后年,我都想一直,永远和佐助在一起。”鸣人的语气中没有半点儿犹豫,说完他斜眼看了看佐助,虽然没有完全看清,但鸣人能够感受到,佐助眼中散发出的喜悦,这样,就够了。 

    “而且,那个,我也接受不了佐助和别人结婚。”之后鸣人还不忘补充一句。

    在场的每一个人,都能够清晰地感受到,佐助和鸣人对彼此的心意。短暂的沉默后,富岳站起身,对鸣人说:“鸣人,你跟我到书房来一趟。”

    鸣人站起身,佐助刚想要阻止,却接到鸣人的视线,最终还是看着富岳和鸣人进入了书房。

    之后,富岳和鸣人在书房了聊了许久,佐助和鸣人在本宅吃过午饭后才返回家中。

    回到家后,鸣人告诉佐助,他打算和自来也外出修行,时间大概是三年,鸣人希望佐助能够接受。

    “这是父亲的要求?”佐助努力压抑自己的情绪问道。

    鸣人来到佐助身边,握住佐助的手,“是,富岳爸爸觉得我还小,不能真正的分辨感情,所以希望我离开你的身边一段时间,好好想想,要是这份心情没有改变,他会支持我们的。”

    佐助刚想要说,他有很多办法让父亲支持,然而鸣人没有给出他说出来的机会,握着佐助的手紧了紧,鸣人接着说道:“但是啊佐助,这也是我的想法。不是想要用时间测试我们的感情,而是想要和佐助并肩站在一起。佐助,你现在已经是暗部的副部长了,说不定用不了多少时间,你就会又进一步,但是我现在只是一个普通的下忍而已,我想要的,不是一直躲在你的身后,受你保护,我想要和一站在同样的高度,在你遇到危险时,我也能够保护你。所以啊,我要成为火影,毕竟我也是四代的儿子啊,而且我想要守护,守护木叶,守护宇智波,守护佐助你!”

    鸣人的话语,不断地在佐助的胸腔中回荡着,当年那个被他捡回家,脏兮兮的小鬼,如今已经成长为了有着广大目标的少年。纵使心中百般不愿,佐助最终还是选择了尊重鸣人的选择,让鸣人离村修行。

    就这样,春去秋来,时光流转,鸣人已经离开木叶四年了。鸣人离开木叶第二天,鼬就发现了一件事,同时再次确认了鸣人在佐助心中的地位,那就是,佐助在鸣人离开后开启了万花筒写轮眼。这样的开启方法,在宇智波的历史上,是第一例,也许也是最后一例吧。因为这双万花筒写轮眼,本来还想多说些什么的美琴,最终也闭口不谈。

而且,这期间,纲手和鼬数次找佐助商谈,希望佐助接任暗部部长的工作,但都被佐助拒绝了。因为这个暗部部长,佐助希望由鸣人来任命,佐助希望成为,自己的火影的,暗部部长。

    每天的工作就是在暗处保护火影,暗中收集情报,然后写出报告。如今的工作,佐助已经能够花费最少的时间完成了,但对他而言,毫无成就感。

    枯叶凋落完后,凉风变成了寒风,大雪将整个木叶村覆盖起来,入眼所见的,全是白茫茫的一片,六角的冰晶,依旧不断地从天空中飘落。

    佐助最近多了一个习惯,就是翘班跑到宇智波祀堂去,而且一呆就是大半天,这让本来就工作繁忙的暗部部长鼬一下子又增添了许多工作,抱怨不断,佐助却依旧我行我素。

    转眼间,鸣人离开木叶已经五年。

    佐助同往常一样,完成暗部的工作后,慢慢地往家的方向走。说实话,他现在越发地不想呆在只有一个人的家里了,因此最近段时间,跑回本宅的次数也变得多了起来,这倒是让鼬在朋友面前好好地嘚瑟了一番。

    快到家门时,佐助忽然察觉到了,一丝熟悉的查克拉气息。随即加快脚步,当玄关门口的那一刹那,一个黑影扑了过来。

    佐助接住扑过来的身影,心中暗自叹息,啊,果然长大了呢。

    鸣人双手围绕着,抱在佐助的脖子上,将自己的头也埋在了佐助的肩膀上,金黄色的头发随着动作一荡一荡的,表现出无法言喻的喜悦。

    佐助听到,近处传来经历变声后的声音,陌生又熟悉,“佐助,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伸手,抚上那金色的头发,轻轻拍了拍,“欢迎回家,吊车尾的。”

    风儿,解落三秋叶,能开二月花,递去相思情,送归心上人。

    风儿,过江千尺浪,入竹万竿斜,随樱将春送,相携韶华逝。

    生活,不是跌宕起伏的旅行,而是夕阳下的漫步,虽然单调贫乏,但只要有一人呆在身边,再无聊的生活也能过得有滋有味的。

    木叶忍者村,宇智波族区,边缘一处,有一小楼小院,小院的外墙上挂着门牌,门牌上刻着两个名字:宇智波佐助、漩涡鸣人。

    木叶忍者村,宇智波族区,家族祀堂不远处,有一不规则大石,石上有被刀具日夜滑过的痕迹,石上刻着一句话:你再不来,我要下雪了。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番外完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小剧场①

翠蓝色的海水,一望无际的广阔,大海给予人视觉上的冲击总是强烈有平静。时而潮涨潮落,海浪打气层层白花,将海底神秘的东西带到海岸边。时而温柔恬静,在太阳底下,闪烁着一片浩瀚无际的红光。

今天,是10月10日,鸣人的生日。

幼年时到海边的生日愿望,时隔多年才得以实现。

但,这也让鸣人十分开心满足。

光着脚,踩着浪花,鸣人玩得不亦乐乎,一波又一波的海浪,海风吹动在阳光下更显灿烂的金黄。

鸣人转过头,对不远处的佐助开心地笑道:“佐助佐助,你快点过来啊,超级好玩!”

说完鸣人又跳起来,踩下一波涌来的海浪。

佐助走过去,将玩得微喘的鸣人拉住,让他停下休息一会儿,蓝色的瞳仁折射着阳光,星星点点细碎的光芒封锁在眼中。面前的大海,虽然美丽漂亮,但是,佐助更加喜欢,眼前这双湛蓝的眼睛,这,才是他的大海。

抬起鸣人的下巴,佐助慢慢靠近,唇贴着唇,温柔地宣告主权。

“鸣人,生日快乐。”

 

 

小剧场②

    今天,开party,地点,佐助和鸣人的家中。

    一群人,饱餐一顿后,聚在一起,玩层层叠游戏。

    小樱抽了一根积木,积木塔纹丝不动。

鹿丸抽了一根积木,积木塔毫无变化。

牙抽了一根积木,积木塔微微摇晃。

……

轮到鸣人,鸣人左看看右看看,最后决定了要抽出的积木。动手时又开始犹豫,实在没有办法,鸣人对着一旁的佐助说:“佐助佐助,你快用写轮眼帮我看看,抽这根是不是安全。”

周围的小伙伴纷纷吐槽,写轮眼可不是这么用的。

佐助瞥了鸣人一眼,之后……

“写轮眼!”

在木叶,能够阻挡佐鸣撒狗粮的人已经不存在了。

 

【小剧场①是之前的一个小伏笔,因为正文和番外都没用上,所以放在这儿。小剧场②灵感来源于火影的佐助和鸣人的访谈抓,b站av4073175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听听~~


评论(12)
热度(604)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生弥 | Powered by LOFTER

2024❗️嘿嘿嘿🌙💫🌟